ID3366373

小松挖掘机维修售后服务站:156-8372-9863小松挖掘机维修售后服务中心

挖机行走无力大小臂动作慢原因

  挖机行走无力大小臂动作慢原因
  维修咨询:13635478070,李师傅,主修师傅私人电话.

  美瑞特挖机基础知识培训部讯: 关于挖掘机动作慢无力,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一个判定标准;什么是慢,什么是快。怎样是无力,怎样才是有劲那。我以为机器的力量和速度主要取决于挖掘机的使用时间;两台同型号同一个工厂生产的挖掘机,一台工作1万H,另一台1千H,同样都无故障,当然是1千H的速度快有劲。1万H的比1千H的慢那很正常,因为它已经服役了1万H,各个零件都过度磨损达不到新机标准。首先是发动机动力下降。其次泵,众多的阀组,油缸,泄露,各个传感器传感信号误差,都会使挖掘机的力量和速度雪上加霜。我想表达的不是说它动作慢无力是正常现象。只要是在正常磨损和正常使用造成稍微的动作慢和无力,我认为挖掘机正常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  神钢挖掘机(下简称神钢)的电液一体化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。全世界最好的传感技术,电控液技术,计算机处理技术在它的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。可以说神钢是全世界最复杂的挖掘机之一。自然就是对修理人员的技术水平一种检验。由于工作原因,我接触的很多挖掘机修理工都怕修神钢,很多人被神钢 ‘咬’过,在此不多说。
  在我国使用的神钢按产地分为;成都,杭州,日本产,前二者所生产的挖掘机品质都一样,就几种型号,唯一不同的是杭州由鬼子控股。日本进口的神钢追究起来型号很多,连我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种。由于型号太多,下面由我来讲神钢sk-SRE1.sk-SR.sk-6E.sk-8全系列挖掘机动作慢无力的原因;
  挖掘机所有动作慢无力的原因有很多;针对上述神钢几种机型所有动作慢无力的故障来分析;
  1.首先检查先导齿轮泵压力,神钢对先导系统压力要求很严格,怠速压力45,大油门不可超过55。很多修理人员认为压力30就够了,就可以推动多路阀杆了,其实错了。在先导泵测压口测的压力30,油液通过滤芯,管道,先导阀等,多处节流后到达多路阀杆的压力可能只有28了,工作几个小时油液粘度降低泄露量增大压力会更低。安装在各个动作先导管上的底压传感器,在全程操作时必须要向CPU输入30压力信号,低于30CPU判断你没全程操作,液压泵不是最大排量状态,所有动作慢无力。
  2,泵流量问题;
  泵流量小速度慢,说到泵流量问题,就联想到了泵控制系统;泵控是挖掘机最复杂的部分,也是一台挖掘机的灵魂。国内的挖掘机生产厂家大部分都够买国外发达国家产品,有些自主研发产品也只是在糊弄国人,泵控制系统的好坏直接影响一台挖掘机的品质。泵控简单可理解为;怎么去控制泵的流量。神钢6E型泵控是全马力控制,和正流量控制得结合。正流量也就是调节器的PI1控制油口承受的压力问题;压力高流量大,压力小流量小;(反之压力大流量小,压力小流量大这是SK6型机负流量控制方式).在调节器外壳有一个4/1的测压点,在图纸上标注a3和a4,  a3是测量一号泵的控制压力,a4是测量二号泵的控制压力。只要用压力表分别测量a3和a4油口,对应的动作负荷最轻时压力为28-30溢流时6-8, (SK6型相反)要是压力正常速度还慢就是泵本身或调节器出问题了,压力不够请检查电控系统。油门位置和转速传感器给CPU的信号很重要。
  3.泵压力,神钢主溢流阀设定压力320-350。压力能达到320-350并不代表溢流阀就没问题,溢流阀磨损后就产生泄油,新阀在150压力情况下只泄5升。随着时间阀芯的磨损在150压力情况下泄20升时此时它就是一个节流阀,具有背压阀功能,它的峰值压力也可达到350,这个阀就得更换了,压力可达到350并不一定能够使用。
  系统压力过低就表现为动作慢无力,神钢的直线行走阀故障会使系统压力降低。当行走和ATT复合动作时,CPU接受到低压信号,指令直线行走比例电磁阀切换(该插头上编号是PSV-C),直线行走阀被打开,P1泵和P2的油道在直线行走阀内串通,保证了可以直线行走。当直线行走阀或直线行走比例电磁阀卡住后,在作单一动作时比如旋转,它是二泵供油,油液在直线行走阀处和一泵油串通流向一泵油道,再由油道回油箱,所以单一动作慢无力,系统压力底。最好检查方法是;用压力表同时测两个泵的压力;在怠速不作动作时看表压力,然后怠速使旋转溢流看一泵压力,如果比不作动作时压力高,请清洗直线行走阀或直线行走比例电磁阀。本故障在神钢上经常出现。

评论